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一卿

lhyylswq.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9篇文章,10839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不一卿

不一卿

 

【宣nee】分手日记


伪现实向   

主117视角

真的超甜!


一不小心5k+



分手后第一天,杨芸晴起了个早,睡眼惺忪的盯着镜子中的自己发了十分钟的呆,回过神的时候她已经摆放好了两份挤好牙膏的洗漱杯,她不觉有些恍惚。

 

该改了这个习惯了。

 

杨芸晴烦躁的用冷水抹了一把脸,整个人清醒不少,随手把多出的那一套杯具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抬手的余光中又看到了吴宣仪常用的化妆品。

 

算了,挺贵的,留着吧。

 

才跨出卫生间一步,杨芸晴又折转身来皱起眉头盯着垃圾桶足足有五分钟。

 

她把吴宣仪的红色漱口杯捡了起来,又给她洗干净了放到了自己的蓝色漱口杯旁边,情侣杯还是两个放在一起更好看。

 

杨芸晴不清楚吴宣仪昨天晚上是什么时候走的,也不清楚吴宣仪去了哪。换个方式说,是她不想知道,本着一种我不知道就什么事都没发生的心情,杨芸晴收拾收拾出门工作了。

 

作为这档节目的常驻嘉宾还是得做好表情管理。

 

不是为了工作,只是因为这一期的飞行嘉宾有吴宣仪。

 

嗯,还是自己求着姐姐来的。

 

吴宣仪提了分手后拖着行李箱走了,理由是因为娱乐圈和大环境,走的时候杨芸晴正躲在被窝里不肯搭话。

 

她在录制现场见到了吴宣仪。笑的阳光灿烂,穿的青春活力……女明星的样子她都有,就没有一点刚刚分手的样子。但话说回来,刚刚分手应该是什么样子?自己又是什么样子?

 

想到这杨芸晴下意识皱起了眉头。

 

这是她第一次谈恋爱,还挑了一个高难度的副本——和女明星谈恋爱。

 

虽然说在泰国没什么,可是来中国发展的这几年,她慢慢明白了很多她认为合理的东西在这片土地上都是不被允许的。

 

她不明白为什么朋友之间的亲近也有错;她不明白为什么女孩子不能喜欢女孩子,男孩子不能喜欢男孩子;她不明白为什么明星谈恋爱有那么多事;她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黑粉这种东西。

 

杨芸晴有很多不明白的东西但是她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她只守自己的本心,这就是独属于她的温柔。所以当吴宣仪提出分手的时候,她不明白,但是她接受了。

 

同样的她也在等吴宣仪提和好,但凡吴宣仪提出来,她一定会立马狗腿的应了。

 

“sunnee,别发呆了,开拍了。”一旁的嘉宾用手肘拐了拐一会儿难受一会儿开心杨芸晴示意她回神。

 

节目还在录制中。

 

不得不说吴宣仪表现的真的很好,特别是对于前队友杨芸晴的距离把握的很有分寸。

 

这让杨芸晴感到很不爽,不仅仅是因为这个,还有吴宣仪的穿着,是不是太少了一点?恕她直言,吴宣仪的短袖都快成运动内衣,她的裤腿都快到腰上了!

 

白花花的腰啊、腿啊晃得杨芸晴牙都要咬碎了,她人生中第一次有了逆反心理。

 

吴宣仪不喜欢她和其他人太过亲近,她偏要;吴宣仪不喜欢她和和别人一起跳双人舞,她偏要;吴宣仪不喜欢她录节目太拼命,她偏要。

 

结果就是……玩游戏的时候太拼,引发了膝盖上的旧伤。

 

疼,太疼了,可面子不能输。

 

杨芸晴咬着牙、带着微笑,一声不哼的录完了这期节目。

 

下班回到自己的专车上,在助理上车关上门的那一刻她立马累瘫在座椅上,痛呼着让助理快把药拿出来。

 

助理一脸尴尬的看着她,“药……在吴姐那。”助理在今早刚从杨芸晴那里知道自家杨总被甩了。

 

是哦,她们在一起后,吴宣仪就全权负责了她的一切。

 

“您要是不敢见吴姐,我去拿……”助理试探的问了一嘴立马就被杨芸晴吹鼻子瞪眼的怼了回去,“又不是我甩的人家,我干嘛不敢见!”

 

但是转念一想:去拿吧,挺没面的;不拿吧,挺疼的。

 

就在杨芸晴纠结的时间,有人敲了敲她的车窗,她看到了吴宣仪。

 

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杨芸晴立马躲到了后座蜷缩在角落里,随手抓了件衣服盖住了自己的头。助理一脸无语的看着杨总的怂样,摇下了窗,礼貌的接过了吴宣仪手上递过来的一包东西。

 

吴宣仪眼神在车内瞟了一圈,一眼就看到了杨芸晴露在外面的大长腿。

 

只见她朝着助理微微一笑,“辛苦了。”走之前又横了一眼杨芸晴。

 

杨芸晴自然是听到了,瘪瘪嘴扯下了盖在自己头上的衣服,一撮毛就这样立了起来,精心打扮的发型就这样成了一个鸡窝头。

 

”杨总,你好敢哦。”

 

助理没忍住笑出了声,连带着司机也跟着笑了起来。

 

“别笑了,有那么好笑吗?一天到晚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杨芸晴翻了个白眼撑着双手坐到了车座上,两人听完她这话笑的更厉害了,竟把自己也带着笑了起来,却笑的她心里酸酸的。

 

杨芸晴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花,催促着司机,“好啦好啦,收工回家吧。”

 

回到家后,杨芸晴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便窝在沙发上随便挑了一部电影看了起来,内容讲了什么,她没注意看。

 

分手后的第一天,杨芸晴翻开了许久没有打开过的日记本,因为她汉字写的不好,所以不喜欢写中文,她琢磨着找出了一只笔,一笔一划认真的写下了第一篇日记。

 

吴宣仪,你为什么还不来哄我。

 

都说娱乐圈是个圈,可随着工作越来越多,杨芸晴和吴宣仪的交际却越来越少。

 

一个人的刻意而为做不到,除非是双方达成了共识。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这一个月的连轴转已经让杨芸晴疲惫不堪,用工作狂来形容一点也不过,这几天都感冒低烧了,但她还是不肯休息。

 

尽管她身体的各方面机能已经降到了最低。

 

她不是不想休息,而且不想留空白去想吴宣仪,或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想和吴宣仪在工作上碰到又亲自避开了所有行程,还累垮了自己的身体,上一次那么难受的时候还是在火箭少女首场发布会的时候。

 

人果然是矛盾的,庆幸不用面对吴宣仪的同时又有些失落。

 

你必须得休息了。

 

经纪人看着毫无活气的杨芸晴强制性的给她放了个长假。

 

杨芸晴回家了。

 

家具已经落了一层灰,她没力气打扫,只是简单收拾了一下卧室。

 

拖着病恹恹的身子从柜子里翻出了一包感冒药,端着水杯坐到沙发边等着饮水机跳绿灯,听着外面的雨淅淅沥沥的落下。

 

今年的雨季比往常来的更早了一些。

 

往常这个时候都是吴宣仪端着热水哄着她把药吃了。

 

一静下来她又想到了吴宣仪。

 

分手后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哭过,也没有特别难受,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不会难过?吴宣仪会难受吗?她哭的时候会有人哄她给她擦眼泪吗?

 

这一系列问题从杨芸晴一团浆糊的脑子里一个接一个的蹦了出来,她想不出答案,所以决定先可怜可怜自己。

 

宣仪一定有朋友安慰的,美岐一定会陪着她的。

 

她们和平分手的消息大大方方的告诉了队友,队友表示惊叹之余也没有全信,看着两人没心没肺的样子觉得是个玩笑。

 

结果两人从那次后真的再也没遇到一起过。

 

杨芸晴本来是想和好友孟美岐打听一下吴宣仪的近况,可每次开口就变成要不要一起吃饭。

 

饭钱真是亏死了。

 

窗外的雨下的更大了,杨芸晴突然很想为这场暴雨写一首歌。

 

她转头看着窗外乌泱泱的一片,不禁发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下雨的夜晚没有月亮和星星?

 

是因为星星和月亮躲起来哭所以才会下雨吧,可你们又在难过什么呢?

 

“不要难过了,好不好?”杨芸晴望着黑夜安慰着,像是在安慰月亮和星星。

 

她看这场雨比自己分手还难受。

 

半夜的时候头疼的更厉害了,杨芸晴摸黑起来给自己量了个体温,已经到三十九摄氏度了。

 

轰隆隆!窗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打雷声,吓得她一哆嗦,暴雨像是要淹没这个城市般越下越大。

 

还是自己出去买退烧药吧,不想麻烦别人。

 

高烧的杨芸晴脑子已经有些混乱,她忘了卧室里有吴宣仪早就备好的退烧药,出门的时候也只是在睡衣的基础上裹了件雨衣,又带了把伞。走出小区后杨芸晴才发现自己穿着拖鞋就出来了,雨水已经漫过了她的脚踝。

 

好冷又好热。

 

杨芸晴再一次抬头望着乌泱泱一片的天空长叹出一口气,继续往药店走去。

 

就算是半夜暴雨,这座城市还是依然的璀璨,时不时还有几个刚下班的北漂一族,她买好药,走到药店外的雨棚下,突然就迈不开步子。

 

雨中有一对正在争吵的小情侣。

 

“又是他俩啊。”一个无聊的店员看着杨芸晴还没离开,抱着手站到了她身旁和她一起看起了这场雨中的闹剧。

 

“您认识?”杨芸晴看着对方没有认出她来,便顺着话聊了起来。

 

“嗯,经常吵架,白天吵晚上也吵,已经好几年了,但说来也奇怪……”说到这儿店员突然不说话了。

 

杨芸晴歪头看到了店员一脸不解的模样,随后店员笑了笑接着说道,“他们好像从来没分开过。”

 

“是吗……”杨芸晴的视线又回到了小情侣身上,他们已经在雨中抱在了一起,她的眼神里多了一份羡慕。

 

“看吧。”店员看着雨中相拥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回到了收银台,“小姑娘快回家吧,一个人打拼要照顾好自己。”

 

看来是和好了。

 

她的身边原本是有人陪着的。

 

杨芸晴突然很想知道那对情侣在吵什么,在她的印象中,自己和吴宣仪从来没有吵过架,说分手的时候也很平淡,可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和好。

 

她又不明白了。

 

“抱歉。”

 

走在路上愣神的杨芸晴突然被一个女生撞到,那个人飞快的道了歉转身就要离开,可杨芸晴却觉得这个人熟悉的很,不管是声音还是身形,她不分场合的抓住了人家的手。

 

“抱歉。”在看清那个人的脸后,杨芸晴眼中的光渐渐黯淡下来,缓缓的垂下了手。

 

原来不是吴宣仪,看来脑子是真的烧坏了。

 

女生说了句没事便跑开了,杨芸晴站在街边看着无尽的黑夜和绵绵的暴雨,毫无预兆的哭了,滚烫的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混合在冰冷的雨水中。

 

这才分开了一个月零一个星期。

 

好煎熬。

 

杨芸晴攥紧了双手试图把眼泪憋回去,不过她失败了,她就这样站在雨中抽泣着又不肯哭出声,双肩却止不住的微颤着

 

他们好像从来没分开过。

 

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杨芸晴耳边,却像跟刺一样深深扎进了她的心里,回到家的时候她已经完全被雨淋湿了,原因是她忘了戴帽子,还毫无形象的在暴雨中哭了好久。

 

北京的暴雨把她从头浇了个透,眼睛也湿湿的。

 

好在狗仔下雨天不出门。

 

她坐在门口的换鞋凳上没有开灯,仍由着身上的雨水从身上滴落在吴宣仪花重金买回来的毯子上。

 

杨芸晴的眼睛在下雨。

 

“你终于哭了。”

 

她深呼吸一口气憋回了一波眼泪,自嘲的笑了笑,眼泪又顺着眼角滑了下来,掺杂着雨水,她舔了舔嘴唇,咸咸的。

 

她不想分手。

 

只是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很多事情没有原因,只能接受结果。

 

一个月以来压抑的感情终于在这一刻彻底爆发了,一声声压抑的哭声逐渐演变成失声痛哭,她埋头哭喊着,宣泄着一直隐忍着情绪,直到哭声变得又哑又低。

 

她就像一条即将在大海里溺死的鱼。窒息的感觉蔓延上她的胸口,兴许是哭的太凶了,差点哭得背过气去。

 

黑暗中亮起了一道光,是杨芸晴打开了手机,她抹了一把眼泪,熟练的输入了一串号码后却停住了。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屏幕暗了又亮起了,亮了又暗了下去。

 

她没谈过恋爱,中文也不好,但“一个合格的前任应该像个死人”这个道理她还是明白的。

 

疯了,真的是烧傻了!杨芸晴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巴掌,要把手机关了。

 

可就在下一秒,熟悉的号码跳了出来。

 

接吗?

 

在杨芸晴思考的时候,她的手已经把接听划了出去。

 

“喂。”对方的声音传了过来,听上去有些疲惫。

 

“嗯?”

 

杨芸晴浓厚的鼻音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突兀。

 

两个人同时沉默了,谁也不愿再开口。

 

没过多久,那边又传来了声音,“一个月了。”

 

“是一个月零一个星期。”杨芸晴的嗓子已经哑了,但还是倔强的纠正着吴宣仪的话语试图缓解一下这个尴尬的气氛,听到对方的轻笑声后,她知道,她的目的达到了。

 

“然后呢……”两个人同时开口了,又在笑出了声后都不说话了。

 

杨芸晴在等着吴宣仪说和好,因为是吴宣仪提的分手,这让她很受伤。

 

吴宣仪也在等着杨芸晴说和好,因为是自己提的分手没脸说和好,可是谁也没有开口。

 

又过去了五分钟。

 

吴宣仪先憋不住了,在电话那头撒了个娇,“你哄我一下会怎样!”

 

杨芸晴听着声音不对劲,慢慢放下了手机,一步比一步快的走向了门口,一拉开门就看到了她日日夜夜思念的人。

 

“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

 

吴宣仪话没说话就被杨芸晴紧紧抱在了怀里。

 

她以为自己烧出了幻觉,直到看见对方的眼睛,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她才敢相信她没有出现幻觉。

 

被发现躲在杨芸晴家门外的吴宣仪有些没面,但还是回抱了杨芸晴,甚至贪婪的多闻了闻杨芸晴身上熟悉的香味,嘴里却不服输的解释着。

 

“我就是路过,结果下雨了,进来躲一躲。”

 

“知道了。”

 

“感谢这场雨。”

 

她埋在吴宣仪颈边呢喃着,吴宣仪没听清楚她说了什么,问了一遍她在说什么。杨芸晴只是静静的抱着吴宣仪,抬起一只手揉了揉吴宣仪的头。

 

小心翼翼的,生怕下一秒吴宣仪消失不见。

 

“我提了分手,没……没脸来复合,你就不能主动一点……”吴宣仪很少哭,却因为这个小动作彻底绷不住了,整个人埋在杨芸晴肩颈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她需要杨芸晴给她一个台阶下。

 

“不要分手,好不好?”杨芸晴明白了,原来是因为这个,她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轻轻凑着吴宣仪的耳朵,“我病了,好难受,你陪陪我好不好?”

 

“好。”

 

吴宣仪吸了吸鼻涕,抬起头看着杨芸晴,“我没考上驾照,你教教我好不好?”

 

“好。”

 

回到家里后,两个人洗了个热水澡,吴宣仪给杨芸晴倒了热水吃药,给她贴了退烧贴,最后躺进了她的怀里。

 

“要不……我们分床睡吧。”杨芸晴看着吴宣仪的贴了上来往后退了一下解释着,“感冒。”

 

吴宣仪不满的皱起了眉,答非所问的问道:“你刚刚为什么没哭?”

 

“啊?”杨芸晴被问的有些懵,总不能说在你来之前我哭的比你还凶,这样多没面啊!于是她一本正经的回复道,“我不像你,是个小哭包,就算被甩了,我也很坚强。”

 

“那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吴宣仪说着将额头抵了过去,已经没有刚刚见面的时候烫了,这才放心的缩回到刚刚的位置。

 

杨芸晴望着吴宣仪棕黑色的眼眸,不自觉的弯起了眼角,隔了好一会儿她才轻轻把人揽入怀中,蹭着吴宣仪的耳边呢喃着。

 

“好想你哦。”

 

杨芸晴沙哑的声音伴随着炙热的鼻息一并洒在了吴宣仪耳边,脑子一下就炸开了,耳朵也火辣辣的烫。佯装正经的“哦”了一声后不再回话,只是偷笑着在她怀里调整了一个舒服睡姿。

 

杨芸晴没有再提分床睡,她也有私心,她也舍不得分开。

 

反正……药保够。

 

第二天她在日记本写了歪歪扭扭的最后一句话。

 

吴宣仪终于来哄我了

 

 

 

 

彩蛋

 

 

第二天吴宣仪先醒了,一睁眼就看到了杨芸晴比自己还肿几倍的双眼。她强忍着笑意先起床去洗漱,决定等杨芸晴醒了好好嘲笑她一下。

 

杨芸晴感受到身旁一空,下意识伸手把人揽着腰捞了回来,有意无意往人怀里蹭,哼哼唧唧的还不肯让人走。

 

“我去洗漱,你再睡一会儿。”


吴宣仪无奈的摸了摸杨芸晴的下巴又捏了捏她软软的耳朵哄着人又躺下了,看着杨芸晴眼神中的宠溺都快溢了出来,她想让杨芸晴多休息一下。

 

过了一会儿……

 

听着卫生间传来刷牙的声音,杨芸晴突然猛的睁开双眼,睡意全无。

 

完了。





彩蛋要是没看懂我再补充

感觉写了一个小品哈哈哈哈



不一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不一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