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卿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here in my life

【宣nee】暗恋(六)

 

我来了!


还有人看吗?



“学姐?真的是你啊!”

 

杨芸晴身形一顿,只觉得声音很是熟悉,回头一看——上次那个小学妹。下意识做出了皱眉头的小动作,但为了礼貌只是一瞬间又恢复了平日里太阳的模样,带着笑打了个招呼。

 

正想着找什么理由跑掉的时候,学妹开口了,“学姐,我是来道歉了,上次……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没想到结果会变成那样。”

 

原来是来解释这件事的。

 

杨芸晴心想着也不是多大的事,刚想安慰一下,学妹立刻接着说道:“学姐你先听我说,我真的真的很对不起,但我今天来找你还有一件事。我想了好久好久,才决定和学姐说。”

 

学妹说着吸了吸鼻子,低头抹去了眼角的泪花,再次抬眸看向杨芸晴时,眼圈红了一圈。

 

或许许多年后,杨芸晴将不会再记得这个女孩的名字,但她仍然会感谢在这个日子碰到了这个红着哭哭啼啼的小女孩。

 

“那个错位照片的帖子被顶的很热的时候,我也慌了,怕给学姐惹麻烦,连忙拜托家里找到了发帖的人,想让ta删帖,结果那个人却告诉我已经有人来找过ta了,我刚开始以为是学姐,但后来看到那个截图才发现可能是……”

 

是她吗?

 

杨芸晴心里咯噔一下,就算学妹没说完她也猜到是谁了,可她还是想要听学妹亲口承认,一时有些失态的哑声问出了口,“是……她吗?”

 

原来你远比我想象的还要在乎我。

 

问出口了才想到了自己没有注意到学妹的感受。

 

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小孩,她除了是自己的学妹外,还是一个喜欢了自己很久的女生。杨芸晴有些抱歉的舔了舔嘴唇,语无伦次的解释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很需要这个答案。”

 

学妹看着杨芸晴着急的模样,忍不住轻笑出声,大朵大朵的泪花随着溢出了眼眶,心里却泛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酸疼。

 

她应该早点明白,学姐眼中特别的人从来都没有变过。

 

“没事……我也只是真的很喜欢学姐,才会和学姐说这些,我真心的希望学姐也可以得到自己的幸福。”

 

哪怕那个人不是自己。

 

远方三双小眼睛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杨芸晴所在的方向。

 

“我就去买瓶水,这就勾搭上了?”吴宣仪手里捏着半瓶水,准确的来说已经被捏的变形了。

 

“哟,这还对上眼了呢!”

 

“杨芸晴,你真是好的很。”

 

听着水瓶不断发出的咯吱咯吱声,徐梦洁和孟美岐默默对视一眼不敢搭话。

 

没说几分钟学妹就走了,离开的时候哭的很伤心,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可杨芸晴还是听清了学妹离开前那句含糊不清的话。

 

学姐,我把我的勇气送给你了。

 

杨芸晴有些支楞的看着学妹跑远的背影,原地定了几分钟,最终轻叹出一口气,嘴里呢喃着,“表白的……勇气吗?”

 

见杨芸晴站那发了半天都楞还不回来,徐梦洁忍不住了拉着两人朝她跑了过去。

 

“干哈呢!”

 

杨芸晴右肩突然一重,侧头一看,徐梦洁和孟美岐一边一个挂在了杨芸晴肩上,身后还站着一个皮笑肉不笑的吴宣仪。

 

刚刚应该是看到了吧……

 

杨芸晴这样想着,张了张口却忘了回好友的话,只是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吴宣仪看,脑海里又浮现出了学妹说的话。

 

“怎么,还舍不得了?”吴宣仪见杨芸晴没有反应,酸溜溜的接了一句。

 

“你……”

 

杨芸晴想问吴宣仪喜欢的那个人是不是自己,可心里却害怕这一切都是自作多情,第一个字说出口就卡在了嗓子眼里没再说了。

 

还是慢慢来吧,反正日子还长着。

 

想到着,杨芸晴抬眸看向了疑惑的三人,如释重负般轻笑一声就往回走,“没事了,我们回去排练吧。”

 

徐梦洁和孟美岐对视一眼,双双看到了对方眼中的迷惑更多来一些。

 

“一天天奇奇怪怪的……”

 

吴宣仪不满的嘟囔一句,赌气着嘴不肯跟着走。

 

杨芸晴听着身后人软糯糯的声音,无奈的又转了过来,拉住了吴宣仪的手,“好啦,放学带你去喝奶茶,别生气了。”

 

听着杨芸晴哄小孩的语气,吴宣仪整个人有些呆愣,感觉这一瞬间,两人之间的距离又回到了从前。吴宣仪知道,在自己拉开和她的距离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对方在拉开自己的距离。

 

可能连吴宣仪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因为这件事生气了。

 

这样幼稚的决定,却让两个人都很煎熬。吴宣仪抬眸对上了杨芸晴带着暖意的眼神,视线慢慢落在了那人身后的一片天空上。

 

太阳正慢慢落下,落日的余晖洒在红色软胶跑道上,学生们三三两两的身影被拉的很长,而自己和杨芸晴的影子也黏到了一块。

 

就好像一对正在亲吻的情人。

 

也就是这一瞬间,她原谅了杨芸晴,也原谅了自己没有做到把握和杨芸晴之间的距离。

 

两个人再一次对视的时候,眼神再也没有闪躲开了。

 

看着吴宣仪难得呆愣的模样,杨芸晴不禁有些好笑,轻轻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吴宣仪的手,“走啦。”

 

“哦……”

 

看着被杨芸晴乖乖牵走的吴宣仪,剩下的两人脑海中的问号已经快溢了出来。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看着两人又和好如初,徐梦洁和孟美岐也没再想下去,见两人居然就这样不管自己了,也学着吴宣仪的语气朝着两人的背影大声吼道:“一天天奇奇怪怪的,人家也想被拉手手嘛!”

 

于是惹来了无数路人的注视智障般的眼神。

 

杨芸晴和吴宣仪的背影一楞,两人对视了一眼,决定装作不认识他俩,继续若无其事的往前走开了。

 

两个小没良心的!

 

几天后毕业晚会上。

 

四人在收获无数掌声后又回到了观众席继续看表演,正被一些表演无聊到的时候,突然一个清亮干净的嗓音在会场内响了起来。

 

 

——谁想换身,干净校服

 

     躲在角落哭

 

     ……

 

 


无奖竞猜:唱歌的人是谁呢?



小声逼逼:

终于写完了一个感情前的过渡了。

感谢学妹助攻之力,勇气一定会来的,不要急,马上安排了!

其实写学妹这个角色不仅仅只是想增进她俩的感情线,还是一种个人对爱的期望,勇敢,坦荡,善良,真挚。




评论(19)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