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卿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here in my life

【yanee】浮白(一,二)


补文


食用说明

有abo分化(16岁分化);

 ooc严重!特别严重!

abo为隐形基因;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中长篇    剧情向   古风   

abo不影响日常生活

abo多用于婚嫁(譬如,生辰八字什么的。ao八字相配);

借鉴朝代——唐朝(写不对别骂我!)


补充,修改abo  A乾元   B中庸   O坤泽




楔子



        

日出之美便在于,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

        

新君继位,太后垂帘听政,祸乱朝纲,长城危机。

        

长安势力各成一派,党争严重,其太后与新君更是明争暗斗,朝堂之上,竟五成站太后,王杨吴郭傅开国元老五大家族拥立新君仅占四成,而其余则默不作声不敢站队。


太后为了削弱新君,接连调走了五大家族的后裔,杨家,郭家,傅家,王家出征境外,而吴家小姐被圣上接入宫中。

       

关于长城,关于西域,关于青少年情感的懵动。



       

“报——”

       

“西域告急——”

       

“报——”


“长城告急——”

       

“这一天天的,有完没完!”坐在龙椅上的孟美岐焦头烂额的看着奏折,眉头紧皱。

        

“圣上为何不派郭家将军前去?”身后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只见孟美岐拳头微微捏紧,收敛了因为焦虑而外放的信息素好声好气的质问道:“龙华太后为何在此?”

       

龙华太后也不理睬,自顾自的说道:“郭家将军虽已年迈,但听闻郭家二女善武学,圣上觉得呢?”



第一章



“圣上真是糊涂!”


还未走到正房,屋外便已经传来了杨尚书愤愤不满的声音。

        

“杨大人慎言。”听到声音的郭将军急忙迎了上去,阻止了杨父的下一句话。


郭府一大早就接到前往边境的传谕,世交的杨家听到消息后立马就赶了过来。建朝时,武有郭家,文有杨家,一文一武为先皇打下了江山,谁知先皇驾崩后竟被一个太后搅乱朝政。

        

“郭伯父好,二姐姐好。”跟在身后的杨芸晴恭敬的朝郭家父女行了个礼,礼行到一半就被郭颖一把拽走了,“哪有这么多礼节,走,陪我练剑去!”说完这句便兴冲冲的拉着杨芸晴朝练兵场跑去,不忘回头说一句,“父亲大人,杨伯伯我们先去了。”

       

郭杨二老无奈的摆了摆,这两小孩的脾性自小如此,在自家院子里便也不再管教。

         

“我的姐姐啊,这难得休息一日,咱就别弄这些……了吧?”

        

上个月和郭颖练武到今日腿都还是酸胀的,且郭颖家的武器又重又沉,就她那个小身板扛不住,偏偏又没有她最喜欢的长剑,又轻又快。

        

郭颖神秘的笑了笑,朝右边的案桌上抛了个眼色,杨芸晴顺着郭颖的视线看去——一把长剑。


长剑通体呈现墨黑,侧对着光,能看到一些精巧的细纹,剑柄上还刻了个“杨”字,就像是一件军工艺术品,掂量起来依旧很重,却很对杨芸晴的胃口。

         

“喜欢吗?”见杨芸晴眼中闪着喜爱的光亮,郭颖满意的笑了笑。

        

“阿颖,你这剑……”

        

“送你的。”


这是郭颖特地派人打造的,用了上好的玄铁,沉是沉了些却很适合杨芸晴所练的长剑招式,也能让她练武之时可以事半功倍。

       

只见杨芸晴握起剑柄,颇有兴致的朝自己一挑眉,像是在挑衅一般,郭颖勾唇一笑挑起重剑先出手了。

       

只是不一会儿,杨芸晴就累的躺地上不动了,她轻估了这把剑的重量,大喘着气毫无形象的朝着郭颖哀嚎着, “好姐姐,今天就到这吧,我真的……太累了。”

         

杨芸晴以文出名,自是比不得自幼习武的郭颖。

        

看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杨芸晴,郭颖无奈的笑笑也自顾自的在她身旁躺下。

        

“小晴,估摸着我得去长城边上了。世道人心难测,你自己在京城可要小心了,多练些防身本事……”

        

杨芸晴知郭颖一说起话来便不会停,也不相信她所说的话,就算上面真要派郭家,也轮不到郭颖去,而她向来是安安静静的听完郭颖的话,今天却忍不住打断了她。

        

“放心,我知道。”

        

杨芸晴不相信圣上会让郭颖去驻守长城,虽然说郭颖武学在众多官宦子弟中居首位,但郭颖年纪尚小,而征召未分化守卫军的例子却是极少,多在京城为官,鲜有出征长安的。


圣上自然不会派遣郭颖。


郭颖默默叹了一口气,歪头瞧见杨芸晴展开的笑颜,如春风拂面让人深感舒适,不经意舒展开了眉头,却又心生了焦虑。


“你说,若我们生在平凡人家,该有多好。”

        

“我家世代为官,忠君报国也算是我的心愿了。”

        

杨芸晴打小便是如此,相信朝廷相信正义人心善良,同岁人中又是年龄最小最为受保护,更是聪明伶俐得父亲喜欢,从未接触过黑暗的朝局,如今看来,这却成了灾了。


郭颖叹了口气终是没有多说什么。

        

只是没过几日,太皇太后的懿旨便下来了,册封郭粤侯二小姐郭颖为木兰将军,继承郭老将军爵位,领命前往长城驻守边境,为国效力。

        

杨芸晴听闻这个消息时,练字的手停了下来,硬生生的在纸张说扯出一道长长的墨迹。

        

“魏姐,你再去打听打听,指不定是你听错了。”没楞多久,杨芸晴已经重新换上了新的纸张,端坐起来,一横一撇有模有样。

        

魏瑾就是魏姐,杨泰侯府曾经的郎中杨芸晴从小的玩伴,现在是宫里的一等御医。

        

“我怎可能听……”错了。


宣旨的时候我就站在一旁!


魏瑾话未说完就被杨芸晴一记眼刀噎了回去。


“我可告诉你了哦,郭颖三日后便出发了!”只见魏瑾飞速说完这句话就立刻走出了杨芸晴的书房,不再招惹她。

         

圣上怎么……可能同意!

         

杨芸晴越想越觉得不妥,换了一套夜行服准备出门了。

        

“去哪呢?”

        

杨芸晴正要趁着禁军巡视刚走翻过宫墙就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郭颖。她带着斗笠面纱,也是一身夜行服。杨芸晴也只是愣了几秒,便动作迅速的翻入宫中,不见了踪影。郭颖轻啧一声没能拉住她,只能怪自己的轻功没有她的好,追也追不上了,怕再进去徒增杨芸晴的危险,只得退到一旁等待着杨芸晴出来。

       

“圣上!”


杨芸晴飞身入到孟美岐寝宫,等到宫女侍卫全退下后,才起落于她的面前。


“您为何会派郭颖前往长城守卫!”未等孟美岐惊讶,杨芸晴便先礼貌的提问了,听上去却像是责怪,要说当今世上还有谁敢如此和圣上说话,除去龙太后也就杨芸晴一人了。

       

杨芸晴气极了,打小一起长大的子弟中关系最好的也就是孟吴郭杨四家。而杨芸晴今天为何而来,孟美岐也猜到了。真是关心则乱,杨芸晴一改往常的冷静筹谋,满脑子都是郭颖即将去长城的事。  


“你怎么来了!还不快走,万一被太后的人发现了,你杨泰侯府可就完了!”孟美岐有些急了。

        

“圣上……不打算给我个解释就赶我走吗?”

        

孟美岐生怕太后的眼线瞧见杨芸晴进来,急忙将早已备好的纸条塞到了杨芸晴手中便催促着她快走。


感受到手中纸条的杨芸晴突然清醒了过来,四处张望一番便立刻离开了。杨芸晴紧紧捏着纸条溜出了宫,一眼便看到了躲在暗处的郭颖,不禁皱起了眉头朝她走去。

        

“欸,干嘛摆张臭脸。”郭颖凑着的笑脸和杨芸晴阴沉沉的脸庞形成了鲜明对比。


杨芸晴见她一脸满不在乎,更是气得说不出话来,只得自己气鼓鼓的咽下一口闷气,闷着头朝前走,不再理会儿郭颖。

        

“小晴?晴儿?妮子?”见杨芸晴还是不理会自己,便使出了杀手锏——叫全名。

        

“杨芸晴?”

        

“干嘛!”

        

一招制敌。

        

杨芸晴怕别人叫她全名,打小时候起,她每次闯了祸,父亲就会黑着脸叫她全名,然后狠狠的打她板子。

       

“阿颖,郭大哥哥……”


说出口,杨芸晴才发觉说错了话,却也来不及收回了。

        

人总是自私的。


对于郭颖,她从小的玩伴,她的私心比别人更重一些,若是郭大哥哥能去,阿颖就不用去了。


“我嫂嫂,她……有孩子了。”


此话一出,杨芸晴再无话说,看着郭颖张了张嘴,终是没有说话,两人也一路沉默,不欢而散。





 

 

三日后。

 


但愿长安……一切太平。

 


终是到了郭颖出征那一天,圣上、吴贵妃还有大臣们都来到了殿前为他们送行,唯独缺了杨芸晴。

 


郭颖一军走到城外,忽然听到一阵幽幽的箫声,如倾诉风花雪月,如诉说绵绵思念,正当郭颖寻声找去时,箫声也戛然而止。



“将军,是否前去看看?”



郭颖视线那端,一个身影匆匆下了山,直到完全看不见那人,郭颖才发令前行。

 


这一年郭颖才十五岁,替父兄远征,驻守长城五年,随去的还有大三岁的王将军府长姐王菊,同岁的傅将军府三小姐傅菁和其府中的大夫紫宁,而杨芸晴此年也才十三岁。



一年后,杨父接到圣谕前去西域做一笔交易,杨芸晴第一个自告奋勇跟随着父亲西行了,妹妹杨超越也想要,还没开口就被父亲和姐姐的眼神止住了。

 

 

只是杨芸晴运气是真不好,只隔着长城守卫军不过几十里了,竟遇到人民饥荒,不得不停下来救济灾民。

 


杨芸晴闲着慌,便先和父亲商议,自己先带一批人马到前方镇子巡视,等待后续队伍。落脚后,杨芸晴便自己来到了长城附近的一个小市集,打算给郭颖带点礼物,时隔一年没见,也不知道她过得怎样,心中即欣喜又紧张。

 


这镇子是这一带繁荣的地方,有不少胡商来此与汉人进行交易,来人若不是带着面纱便是面具,都遮住了自己的面貌,一是方便行走,二也是为了隐藏某些身份。杨芸晴则属于后者,黑色的狐狸面具贴合着她上翘的眼角,像只狡黠神秘的狐狸。

 


挑来选去,杨芸晴最终选了个玉枕,便找了个茶馆喝口茶休息,正好碰上了一场来自西域胡姬的表演。

 


只见一个身着蓝色翠烟纱的西域女孩从另一头钻了出来,娇小的面庞上系着透粉色的面纱,姣好的面容在她舞动中若隐若现,不禁吸引了杨芸晴的眼光。

 


正起兴时,只见那胡姬的舞步朝着杨芸晴迈来,微风拂过,见她浅浅的笑着,抬手,回眸,一举一动间悄无声息的拉进了和杨芸晴的距离,下一秒不知胡姬从拿拿出一玉柄匕首真真地朝杨芸晴刺来。

 


一时间,人群攒动。

 


杨芸晴反应迅速,伸手一挡,反手一掌将胡姬推后,却还是留下来一道长长的血痕,胡姬也被她一掌推了出去,接连退后了好几步,却还不死心再次朝她刺来,另一只手伸向杨芸晴的行囊,杨芸晴下腰闪避,一只手护住行囊里的玉枕,躲过后迅速起身一只手便将其双手钳制在背后,另一只手扯下了胡姬的面纱。

 


是一个面容略显稚嫩的女孩,深目高鼻,看上去也才十三四岁,不服气的扭头瞪着杨芸晴,眼神清澈明亮,一袭青丝随着扭头这个动作从杨芸晴手上滑过挠着杨芸晴痒痒的,手指不禁动了动,不小心碰到了胡姬的柳腰,两片红晕同时浮上了两人的脸庞。

 


幸好戴着面具看不到。

 


杨芸晴如此想。

 


“放开我,臭流氓!”

 


胡姬娇羞的朝杨芸晴嗔怪道,羞得杨芸晴松了手,往后退了一步,双手假意调整面具来掩饰自己的尴尬。胡姬似乎也忘了自己是来干嘛的,那种西域人开放热情的性格和小孩子玩乐的脾性,竟然戏弄起了杨芸晴。

 


“干嘛,见了人家的脸,自己却躲在后面。”

 


“欸,你别躲啊,让我看看。”

 


胡姬一边说一边假装夺杨芸晴的面具,虽然见不到脸,却见得到那红得可以滴血的耳郭,不禁哈哈大笑,小酒窝分布在脸颊两侧,略显可爱。

 


“谁派你来的?”

 


杨芸晴冷不丁的冒了一句,胡姬才想起来刚刚自己想偷她的行囊来着,撒腿就跑,既然打不过,就跑呗。只一溜烟,人便不见了踪影,杨芸晴只好摇了摇头作罢,这时才感受到手上传来的刺痛。

 


只得先回到驿站,刚进门,就看到了自己的贴上仆人着急的朝自己跑来,像是要说什么事情,跑近一看杨芸晴手上已经干了的血迹,不禁大呼:“杨郎!”

 


“阳江,别大喊大叫的。”

 


阳江是个Beta,从小就服侍着杨芸晴,是一个忠心不二的仆人。

 


“快给魏公看看!”说着便拉着杨芸晴先到了魏瑾的屋子,急得忘了告诉她郭颖来了。

 


“这是怎么搞得!”

 


刚处理完伤口,正堂的郭颖便听说杨芸晴受了伤,急急忙忙赶了过来。屋内杨芸晴听见外面的动静,便朝外一瞥,瞳孔不禁微微抖动了一下。


“阿颖……”


“我没事。”

 


“你……还好吗?”

 


“长城,怎么样?”



一年没见,杨芸晴都不知道该从何和郭颖说起了,有太多的思念了,脑子里想到什么便说了出来。魏瑾无奈的笑了笑,处理完伤口朝阳江使了一个眼色,赶紧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我好想你。”郭颖低头抿嘴笑了笑,这才开口说话。

 


“啊?”

 


见杨芸晴愣住不说话,郭颖已经上前一步将她轻拥入怀。

 


“我说,我想你了。”

 

 

一句话让杨芸晴红了眼睛。

 


一年未见,郭颖已经高了杨芸晴一个头,原本白皙的皮肤在这风吹日晒下比起先前黑了一点,定是受了许多的苦。杨芸晴的头埋在郭颖怀中,后背轻轻起伏着,时不时传来一声委屈的抽噎声。

 


郭颖眼睛也微微泛红,轻轻的拍着杨芸晴的背平复着她的情绪。

 


“好啦,这不是见面了吗?”

 


第二日一早,杨父也启程到达了驿站,开始清点货物。郭颖亲自带了一对人马保护着驿站。

 

 

杨芸晴屋内。

 


“阿颖,这是给你的。”杨芸晴说着 ,从包裹中拿出了一个玉枕。“这是我在一个镇子上淘到上好的白玉。”

 


暗觉金钗,磔磔声相扣。


小孩怕是不知道这玉枕是拿来干嘛的,郭颖表面平静的接过玉枕,低头抿着偷笑了一下,暂时将玉枕在杨芸晴这存下,等回驻地再带上。


“姐姐,这西域有没有什么好玩的?要不你带我去长城走走。”


“这时候叫姐姐了?”


郭颖的部队就驻扎在长城边上。


理论上来说,盛朝解决边境问题,从来都是利用武力解决问题,突厥也不敢放肆进攻,不曾修缮长城,然如今因朝中动荡,突厥一族也发现长城这个弱点,屡次进攻试探。

 


想到这些,郭颖只好苦笑一声,回复道:“长城就莫去了,我带你去别的地方吧。”看着杨芸晴不解的模样,郭颖继续说道 “上半年时,我们行军偶然碰见正一个胡人村落,刚好给救下了。那里的人家和善,做饭也特别好吃,”

 


那是一个混血的村落,汉人和胡人居住在一起,汉人教其耕田织布,胡人教其训兽放牧,两族人其乐融融,还生育了不少深目高鼻的混血儿。

 


郭颖带着杨芸晴走在村落里,无论到哪,都有村民放下手中的活热情的和郭颖打招呼,邀请她去家里吃饭。

 

 

路走到一半,杨芸晴停下了长吁了一口气。

 


“呼——”

 


“累了?”

 

“一点点。”

 


郭颖看着杨芸晴还有些稚气的脸,笑着摇了摇头,自然的蹲在了地上,一只手拍了拍后背,“上来,我背你。”

 


杨芸晴嘻嘻一笑,快脚快手的爬了上去,刚上去就整个人瘫在了郭颖的背上,时不时伸出只手戳戳郭颖这儿那儿的,嘴里也不停下的念叨着,“姐姐,我们这是去哪呢,刚刚他们都留我吃饭了,我闻着还挺香的……怎么还不……”

 


“杨芸晴,再多说一句话就给我下来。”

 


一瞬间杨芸晴就安静了,嘟着嘴趴在郭颖背上不再说话。

 


郭颖背着杨芸晴穿过了村落,沿着小溪朝着竹林深处走去。只见不远处,正有一缕炊烟徐徐升起,再近一点,可见到一间竹楼。

 


“正好赶上了。”郭颖拖了拖背上的杨芸晴,一脸庆幸。

 


“哟,阿颖来了。”面前是一个大叔,正扛着锄头往家里走,不巧碰上了郭颖。

 


“图木师父,蹭个饭吃呗。”

 



评论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