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卿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here in my life

【宣nee】暗恋(七)

 

好久没更新~



“这个声音……”杨芸晴嘴里轻声念叨着,下意识看向了隔壁座位的吴宣仪,正好吴宣仪也看向了她,两人视线交汇,心里都有了猜测。

 

“好像是学姐?”吴宣仪眯了眯眼睛,还是看不清台上人的五官,但这个声音确实很像那天晚上他们见到的那个学姐。

 

她又拍拍杨芸晴,“戴眼镜了没,我看不清。”

 

杨芸晴听话的从包里掏出了眼镜盒,舞台上逐渐清晰起来,确实就是那天遇到的学姐,确认后两人又拿出了节目单,找到了学姐的名字——楚白。

 

这名字很好听,念起来温温柔柔的,就像是学姐本人一样。

 

很凑巧的是,这个毕业晚会上还不止这一位“熟人”,当楚白致谢离场后,上来了下一个表演者。

 

这个表演者就是学妹,她演唱曲目是《勇气》。

 

听到这首歌的名字时,杨芸晴心里咯噔了一下,心虚的瞟了一眼旁边座位上的吴宣仪,甚至有些局促不安的去了好几趟厕所。

 

第三次。

 

就一首歌的时间,这已经是杨芸晴第三次往厕所跑了,而且那个学妹的全程都是看着这边唱的吧!那还用问是看谁吗?吴宣仪心里早就憋着一口气了,这下彻底忍不住了,眼看杨芸晴又起身出去了,立马就跟了上去。

 

“绝了。”孟美岐看着两人离开的方向发出了一声惊叹。

 

徐梦洁看着了两人的身影消失在角落里,欣慰的笑了笑,这才拍了拍孟美岐的肩,两人转头继续看表演。

 

从卫生间出来的杨芸晴走到洗手台边,用冷水洗了把脸,试图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刚要往回走,就在镜子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心虚的舔了舔嘴唇问道:“宣仪?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来了?吴宣仪生气。

 

“我来厕所还能干嘛?”吴宣仪没好气的回了一句,把杨芸晴给问懵了。

 

今天的吴宣仪好像……有些暴躁?是不是亲戚来了?

 

吴宣仪环视了一圈四周的场景,又看到了杨芸晴用冷水洗过脸后还有些湿漉漉的刘海,忍不住出声问道:“你不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吗?”

 

“是……吗?”杨芸晴迟疑了一下,心里不断默念不要想不要想不要想,但大脑的回忆竟然主动飘回了KTV的晚上,最后眨了眨眼睛底气不足的反问了一句,“宣仪你又做梦了?”

 

“那我帮你回忆一下?”吴宣仪说着已经阴着脸走了过来。

 

不是吧?

 

又要被拒绝一次?

 

杨芸晴颇为抗拒的往旁边躲了躲,脑海里飞速旋转着,想要找个借口赶紧溜。

 

看着杨芸晴的这个小动作,吴宣仪不满的皱了皱眉,脚步也随之停下。

 

两人眼神对峙了几个来回,吴宣仪无奈的移开了视线,径直朝厕所走去,杨芸晴在后面松了口气,正要跑路,就听到了吴宣仪的声音,“你别跑啊,等我一起回去。”

 

“哦……我在外面等你。”

 

会堂外边的走道往外看就能看到整个操场和天空,杨芸晴手插裤包站定在一面玻璃面前,一抬眸看到了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青黑色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的闪耀。

 

杨芸晴忍不住想,如果刚刚吴宣仪又一次拒绝她,她该怎么办。好像也只能开个玩笑混过去,或者装作不知道吧?

 

这般想着杨芸晴自嘲的笑着摇了摇头,看了眼卫生间门口却没有看到吴宣仪的身影。

 

今天怎么那么慢……

 

杨芸晴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适时,她听到会堂里传来一阵掌声参杂着一阵吵闹声,杨芸晴听的不真切,却也听得出来那个声音不是会堂里的,而是……隔壁的活动室!

 

杨芸晴心里一阵不安,想过去看看又怕吴宣仪突然出来,纠结中她突然清楚的听到了活动室里传出一阵玻璃杯摔碎的声音和一个难以入耳的脏话。

 

婊子。

 

非常的刺耳。

 

几乎是同时,她已经走到了那间活动室门前,敲了敲门后直接打开了。

 

活动室内,站着三个女生,有些错愕的看着突然闯入的杨芸晴,像是为首的那个人,责备的看向她旁边的女生,“你怎么不锁门?”

 

“对不起对不起,我记得我锁了啊……”

 

杨芸晴的视线却落在了三个人的后面,他们的身后还有一个人,头发散乱的坐在地上,旁边散落着一些东西,甚至还有碎玻璃片,是她的水杯被摔碎了吧,而这个人也是被人故意推到在地的。

 

是楚白。

 

“喂,小子,你是来干嘛的?”

 

肩上突然被人用力拍了一下,杨芸晴才回过神来,她咬了咬牙,紧紧抓住推自己的那只手,抬眸对上说话的人,就是刚刚为首的人。

 

像是被杨芸晴狠厉的眼神吓到,另外一个女生颤颤巍巍的说道,“你干嘛呢!”

 

“你们在干什么?”杨芸晴冷冷道。

 

一直不说话的那个女生突然朝着为首的人说了几句悄悄话,为首的女生奋力才挣脱了杨芸晴的手,痞痞的问道,“你是那个高二的级草杨芸晴?女生?”说完还上下打量了一番杨芸晴。

 

地上的人听到这个名字突然抬起了头,和杨芸晴对视一眼,眼圈莫名就红了,刚刚被欺负的时候都没有哭,现在却红了眼睛。

 

杨芸晴见状心底更加生气,却还是强压着怒火道,“老师让我到活动室等他一起搬东西。”

 

那三个女生听到老师这两个字,瞳孔骤缩,互相对视了一眼,为首的人打了个哈欠就朝外走,“走吧,大晚上的都困了。”

 

与杨芸晴擦身而过的时候却故意用肩膀使劲撞向杨芸晴,杨芸晴用着劲稳住了自己的身子,在那人看来却是纹丝不动。

 

杨芸晴带着敌意的眼神略过那三个人,自顾自走到楚白面前扶起了她。

 

“学姐,你没事吧?”

 

楚白摇了摇头,在杨芸晴的帮助下站了起来,有些抱歉的看向了杨芸晴,“抱歉,又给你惹麻烦了。”

 

“上次也是他们吗?”杨芸晴皱眉。

 

楚白苦笑一声,没有回答她,只是又蹲下收拾掉了的东西,杨芸晴见状也不再多问,也没有再提刚刚的事情,只是默默的和楚白一起捡东西,时不时夸了夸楚白唱歌好听。

 

两人一同走出活动室,一个人突然跑了过来,杨芸晴没注意看,只是安静的跟在学姐旁边,生怕那伙人又回来欺负她。

 

默默走了一段路,杨芸晴瞥了一眼空中的那一轮明月,这才回想起来,她把吴宣仪给忘了!

 

刚想和前头沉默不语的学姐说,右肩就被人拍了拍,杨芸晴浑身一抖,没来得及尖叫,就听到吴宣仪小声的凑到了她耳旁,“我在这呢。”

 

杨芸晴长叹出口气,小声回应,“你怎么走路不出声啊,差点吓死我!”

 

“我一直都在好不好,是你没看到我!”吴宣仪有些赌气。

 

“明明就是你……”

 

楚白突然停下来脚步,看向后面小声吵闹的两人,无奈的笑了笑,“我刚刚也看到学妹过来了。”

 

“看吧!学姐都看见了!”吴宣仪有了学姐的证词撑腰,更理直气壮了。

 

杨芸晴不开心。

 

直到将学姐又送回家门口后,两人才放学的走路回家了。回家路上,杨芸晴将自己遇到的事情又和吴宣仪复述了一遍。

 

吴宣仪听着听着皱起了眉头。

 

突然她一把拉住了杨芸晴,问道:“疼不疼?”

 



 

 (未完)

 

 

 

 

 





PS:虽然这一篇没多少人看,但我还是最想写,就当是写给自己看也好哈哈哈

有时候写好了,自己看过以后就不太想发

就是感觉看的人越来越少

也可能是因为真的不像以前一样有那么多糖了

人也少了

有时候我也不太想写了

但有人想看的话

我还是会一点点慢慢写完


评论(2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