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卿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here in my life

【yanee】浮白(三,四,五)

补文



图木看上去很高很壮,身上的气味被隐藏,不知身份,额头处若隐若现的黑色图腾看起来并不像是普通农民。


        

听见郭颖话的图木大笑起来,“是不是又贪吃你师母的饭了。这是——”看着杨芸晴冒出个脑袋,图木才发现了这个小朋友。杨芸晴有些害羞的躲在郭颖身后,小手紧紧拉着郭颖不肯放开。


        

郭颖身形一愣,回头看了杨芸晴一眼,心中产出一个疑惑,为何小杨芸晴拿笔的手上会有那种练功时的老茧?但并未多说又继续回复师父。


         

“这是我从小的玩伴,杨芸晴。”


         

话罢,杨芸晴朝着图木微微行礼,“先生,在下杨芸晴。”


        

看着杨芸晴行礼的小大人模样,图木只觉得甚是可爱,便大笑着揉了揉杨芸晴毛茸茸的脑袋说道, “不用拘礼,我不过是一界莽夫罢了。”


         

“阿颖如此,我便如此。”


        

“达达,是师姐来了吗?”这时屋内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杨芸晴只觉得耳熟,抬眼一看,只见一女孩蹦蹦跳跳的从竹屋内跑了出来,直奔郭颖而去。

        


是那个小胡姬!


       

杨芸晴心头一紧,不自觉地皱紧了眉头,深邃的眼神深处戒备地盯着这家人。


       

“师姐,你好久没来陪我玩了。”

        


女孩一出来便跳入了郭颖的怀抱,死死的拽着郭颖的手不松开,杨芸晴不禁撇了撇嘴,目光移去别处。女孩也注意到了一旁的杨芸晴,白白嫩嫩很是清秀,只是,那双狐狸眼睛总觉得在哪见过……

      


“师妹最近可有闯祸?”

        


“我乖着呢,师姐你……”



听到这杨芸晴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明明前两天还还想抢自己的东西来着,这就来卖乖了!未等胡姬说完,一个软糯的声音便从杨芸晴那传来:“姐姐,我饿啦。”听的郭颖一身鸡皮疙瘩。

         


“好了,先进来吃饭吧,待会儿再聊。”



师母叫唤的正是时候啊。



郭颖心里捏了一把汗,也不知道自己刚刚怎么惹到那个小祖宗了。



还在吃着饭,手下人传信,边境有小动乱。虽然杨芸晴百般求郭颖带着她去,但还是被郭颖拒绝了并匆匆送回驿站。



杨芸晴看着远方快马飞驰而去的郭颖,不禁想到在这一年中郭颖处理过多少类似这样的事件,心中更是怜惜。



只见杨芸晴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回到了屋里。



杨芸晴身着夜行服,带着上次的那副面具,端坐在屋檐上,双眼微微闭着,静静等待着太阳没入地平线、夜幕降临。

        


与此同时,郭颖正带着副将傅菁清点兵马,准备出兵镇压动乱。



天暗了,天边露出了月牙尖,像极了锋利的匕首。


        

郭颖望着驿站的方向,不禁有些担心这些突厥人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


       

“将军,你去吧,有我们在这呢。”一旁的王菊看着忧心忡忡的郭颖,小声的说道。


       

“对啊,杨大相公和小阿晴他们那边也得戒备一下。”


       

另一边的傅菁附和着。


      

抱着担忧郭颖独自返回了驿站,见周围一切如常,悬着的心也随着渐停的马蹄声平静下来。她侧身翻下马背,还是进到了屋内查看,见杨父一切安好,最后来到了杨芸晴的房间。


       

“阳江,阿晴呢?”



“杨郎回来的时候说,今日困乏,已经歇息了。”


      

郭颖点了点头刚要返回驻地,到了门口却又停了下来,杨芸晴随父来不会待太久,实在是想多见她几次,生怕下次再也见不到。

      

      

只是……房间内并无一人。


      

屋内一切如常,无任何打斗的痕迹,还有关紧的窗户。


      

“阳江!杨芸晴呢!”


      

几乎是一瞬间,郭颖便冲到了阳江面前,见阳江一脸震惊不知情的表情,不禁皱起了眉头,这小孩,大晚上跑哪去了。


        

与此同时。


        

杨芸晴正赶往郭颖所在的战场。



夜晚格外的安静,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特别明显,包括不远处传来的一声呼救。



树林中是一个女孩在求救,她面前站着一个男孩,蒙着面看不清面貌,眼看着那个男孩又要下手去抓女孩,杨芸晴又凑近了一些,听清了他们的对话。



“救命啊,救命啊,非礼了。”



“妹妹你这是干嘛……跟我回突厥!”



这不是……那个小胡姬的声音吗?



杨芸晴撇撇嘴不想管这档子闲事,转身想走却一不小心踩断了一根树枝。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被小胡姬听到了,连忙呼救。



“有人吗?救命啊!”眼看着杨芸晴要走,小胡姬一闭眼大吼了一声,“他……他摸我身子了!”



“你跟我回突厥,可汗他……”


        

听到声音的杨芸晴身形一闪,已经将小胡姬拉到了背后护着,长剑出鞘。



带着面罩的男孩翻了个白眼,听着自家妹妹睁眼胡说的本事,一时竟被噎住了,凶横的眼神划过杨芸晴,小胡姬来不及制止,他已经出手短刀划向了杨芸晴。



一招一式间杨芸晴已经有些抵不住了,身上也被划了几道不深不浅的口子。



杨芸晴啊杨芸晴!没事干嘛管这个破事。



男孩看着杨芸晴有些走神,趁着空子飞踢狠狠踢到杨芸晴胸前,杨芸晴喷出一口逆血,不受控制的接连退后了几步。



“哼。”



男孩冷哼一声,已经朝着小胡姬走去,刚想抬手敲晕小胡姬强行把她带走。



杨芸晴看着男孩拿着手的刀就要挥向小胡姬,来不及多想,飞身护住了小胡姬,双手紧紧握住了刀刃。男孩来不及收力,刀尖已经深深刺入了杨芸晴的右肩。



“哥!你干嘛呢!”小胡姬被吓到了红着眼上前一步扶住了杨芸晴。



“我……不是故意的。”男孩也被杨芸晴的行为吓到了,下意识抽出了手连带着短刀拔了出来,杨芸晴脱力倒在了小胡姬怀里。



杨芸晴痛呼一声,又一口逆血涌出。



“你……你没事吧,小秀才?”小胡姬想要唤她姓名,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人叫什么,只记得师姐说过她日后要考科举入仕。



杨芸晴无力的翻了个白眼,小胡姬见她像是要说点什么,更靠近了几分,这才听的真切了一些,“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遇到你。”



小胡姬:“……”



郭颖顺着回营的路上找来,果不其然听到了一阵打斗声,再仔细一听,好像听到了师妹和杨芸晴的声音,心里一慌,加快了骑马的速度。



刚下马就看到杨芸晴倒在了小胡姬怀里,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了他们面前,一把抢过了杨芸晴背在了身上就要去找魏瑾。



“阿晴?你醒着别睡。”



郭颖把杨芸晴放上马后让她坐在前面好趴在自己身上,见那个男孩还要过来,郭颖这才看向了自家师妹。



“师姐,我来解决。”



郭颖点了点头,这才看向那个男孩:“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说完准备要驾马带杨芸晴走,就听到了她断断续续的声音。



“阿颖……你来了,咳咳咳……”杨芸晴被颠的又咳出了一口血,腾出一只手捋了捋郭颖有些乱了的头发,安慰道:“我没事,别担心。”



“别说话。”郭颖心里乱急了,拉下了杨芸晴乱动的手,却听到她闷哼一声,郭颖用手胡乱的擦着她脸上的污垢,手上感受到一阵温热——是血!



“就是,你别说话了。”小胡姬站在马下符合着。



怎么哪哪都有你。



“阿颖……我不想见她。”杨芸晴无力的趴在郭颖怀里,下靠在她肩上,虽然刻意避开了右肩,还是不可避免的碰到了一点,又是一阵刺痛,她强忍着只用了他们二人能听到的话说道。





郭颖没有再和师妹说话,缰绳一拉已经跑了出去好远。



直到看不见小胡姬的身影,杨芸晴才又继续说话,“阿颖,那人刚刚想杀小胡姬。”



“你可能是误会了,那是她亲哥哥。”



杨芸晴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说道:“那我,咳咳咳……刚刚咳咳咳……”



随着身前杨芸晴的一阵咳嗽声,郭颖感受到肩上又是一阵湿热,手上又加快了回驿站的速度。



见郭颖不说话,杨芸晴自顾自的说道:“阿颖,我是不是又给你惹麻烦了,但谁让那个小胡姬骗我说那个登徒子摸她身子嘛,阿颖……”



“你再多说一句,就把你扔下去。”郭颖只觉得自己的上衣都快被杨芸晴的血浸湿了,心疼的要紧,只好厉声制止了她。



“你舍得……”杨芸晴闷哼一声话没说完,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经回到了自己房间。



“醒了?”



是郭颖的声音。



“饿了。”



“我去拿。”郭颖应了一句刚想走就被杨芸晴包着绷带的手拉住了,“我不饿了。”



看着杨芸晴有些苍白的脸,郭颖又想起来了魏瑾昨晚说的话。



“小晴她受了些皮外伤,右肩的刺伤虽然深但没有伤到筋骨,失血有些多,养几天就好,只是这内伤已是很久了,怪不得她以前从不让我给她把脉。”



“你……”郭颖想问她内伤是怎么回事,却又想起了杨芸晴曾唤自己师妹为小胡姬,转而问道:“你为何唤我师妹为小胡姬?”



杨芸晴眨了眨眼回想了一下她是什么时候喊错了那个小胡姬的名字。斟酌几番还是决定和郭颖说了那件事情。



“你昨晚原本准备去干什么?”



房间一时陷入了沉默,杨芸晴偏头避开了郭颖的视线,却又被郭颖用手攫住下巴硬生生的对上了她的眼睛。



昨夜师妹和男孩一共过来了,两人将全程都说了一遍,郭颖本不想怀疑杨芸晴夜行的动机,可常年的习惯让她不得不问一问。



去年她被一个交好的朋友背叛了,为此让很多无辜的人都赔了命进去,而自己只是侥幸活了下来,那种绝望的窒息感又一次萦绕上她的心头。



想着想着不自觉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疼!”杨芸晴痛呼了一声,想从郭颖手里出来,却又被她捏的更紧了。



“你是想去……营地吗?”



“你去营地想要干什么?”



“因为听到了突厥才出手救人的吗?”



“你是……太后的人吗?”



郭颖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上来把杨芸晴憋的脸都红了,又挣扎不脱,只好出手推开了郭颖的手,“郭颖,你发什么疯!”



这一扯动扯到了右肩和手上的伤口,白色的单衣上渐渐渗出了一些血丝,杨芸晴强忍着不适,无力的躺了下去大喘着气,过了一会儿才平静了呼吸。



杨芸晴气的眼角一片殷红,在苍白的脸上显得格外的突兀。



“疼吗?”郭颖终还是软下了心,轻抚上刚刚被自己捏红的下巴,斜眼看到了绷带上渗出的血丝,知道杨芸晴在发小孩子脾气,无奈的轻叹了一口气,“我叫魏大夫进来重新给你包扎一下。”



杨芸晴红着眼一把拍掉了郭颖的手。



“我是想去营地,是因为我担心你,我是因为听到了突厥才出手救人的,可还是因为她是你师妹。你还想问什么?”杨芸晴强撑起身子,冷笑一声,“郭颖,你的直觉是对的,我就是太后的眼线,如此……你满意了吗?”



见郭颖僵了一下手,杨芸晴的心瞬间冷了下来,颤声呢喃,“你信了……”



“不是,我只是……”郭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误会了,刚想解释,杨芸晴已经招来阳江。



“送郭将军出去,我要休息了。”



阳江虽然平时乐呵呵的,却是一个武功极高,且特别听杨芸晴的话,换句话说,杨芸晴的喜乐哀乐就是他的喜怒哀乐。



郭颖被送走了,杨芸晴却睡不着了,静静的躺在床榻之上,还能感受到伤口中不断溢出的鲜血,她理解为什么郭颖会不相信她,一年之中郭颖发生过什么她大约也能猜到七八分,可她还是很难过,又心疼又心碎。



因为郭颖没有信她。



还那样对她。



越想越委屈,想到最后杨芸晴一个人捂在了被子里哭了一天,接连一个星期都只喝了粥,连换药都是被魏瑾威逼利诱才准她进来。



郭颖每天都来,都被阳江冷着脸挡在了外面。



她最后一次来的时候只见到了阳江,手上拿着杨芸晴送她的玉枕,而杨芸晴早已经趁着月色回京了。



杨芸晴回到长安后,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话少了也不爱笑了,整个人都变得很严肃,除了读书就是整日整日的盯着落日。



两年后。



“状元!杨郎考上了状元!”



马车上掀起了帘子,只见马车上弹出一个头,魏瑾贼精精的笑了笑,“哟,杨芸晴还不错嘛,今晚一定要去西市宰她一顿!”



不一会儿,杨府已门庭若市,有来送礼的,有来祝贺的,还有不少坤泽的豪门贵族来联姻的。杨芸晴前阵子刚过十六岁生辰,如今已经分化成了乾元。



杨芸晴听着外庭嘈杂的声音,不禁皱了皱眉,只觉有人拍了拍她的肩,一转头刚想出手,就看见了魏瑾笑眯眯的大脸出现在眼前。



“有事?”



“请客吃饭啊!”



“听说今天西市有正宗的胡姬来表演胡炫舞,咱可得好好去看看,皱什么眉毛,来,笑一个,开心点。”还没等杨芸晴拒绝,魏瑾就拉着她叽叽歪歪的到了西市。



西市熙熙攘攘,欢笑声不断,各式各样的小铺子,也有不少青楼女子在杨芸晴他们路过时挤眉弄眼,卖弄风骚。终于到了酒楼,小厮一见他俩的穿着,立马笑脸迎了上去。


      

“二位爷是来看胡姑娘的吧,这边请。”


       

说着领着他俩到了二楼最宽敞的房间,待到小厮出去,杨芸晴才轻笑一声,戏谑的看向魏瑾:“哟,常客啊。”



 魏瑾翻了一个白眼,指了指杨芸晴腰间代表杨泰府的玉佩,“托您的福!”



说话间,楼下传来一阵欢呼声,台上来了一蒙莎女子,身着的纯白色宽摆长裙,身材姣好,头戴精美的饰品,伴随着鼓乐声不停旋转着,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叫好声。



 “这正宗的胡旋舞果然和咱汉人跳得不太一样。”魏瑾说着,小酌了一盏葡萄酒 ,看得津津有味。杨芸晴不说话,直盯着那个跳舞的女子,总觉着眼熟。



“那个跳舞的胡姬是什么来头?”



“哟,我这还没没来得及和你说郭颖的来信,你这就看上小胡姬了。”



杨芸晴抬到嘴边的酒杯突然放了下来沉声道:“阿……她信中说了什么?”



“恭喜你高中。”



“今日放榜,她怎会知道。”说话间杨芸晴又续上了一杯葡萄酒。



其实郭颖的来信中并未提及杨芸晴,魏瑾一时噎住,不知道该说什么。在杨芸晴受伤那天,也不清楚他们两发生了什么,她魏瑾也不知道,也没敢问。



“待会梦洁也来。”



“许久未见,应当请她吃顿饭。”



“这酒楼也是他们家的。”



杨芸晴:“……”



徐家是京城唯一一家同五大家族交好的富贾。而徐家长女徐梦洁也是同他们一起长大的玩伴,前些年分化成了乾元。



说曹操曹操到,说话间徐梦洁已经掀开帘子进来了,还是一脸暖洋洋的笑容,看得杨芸晴心情都好了许多。



“兄弟,恭喜你高中哟。”



“诶,迟到的人,先请浮以白。”魏瑾说完已经端了一壶酒在徐梦洁面前。



“该罚。”徐梦洁坐下,豪爽的喝完了一整壶酒。



欢笑酒酣。








三个人喝的尽兴,到最后魏瑾起了兴致竟叫了方才那个胡姬上了厢房。胡姬原本是不愿意的,却不小心看到了厢房内喝闷酒的一个半熟不熟的人。



“姑娘我们没有恶意,只是听闻您琴艺高超,这才请了姑娘您上来。”见胡姬进来后一直发愣,魏瑾只当是她想到别处了。



又是没说话,魏瑾这才发现这胡姬一直在盯着在角落里喝闷酒的杨芸晴,心想着胡姬是不是一个坤泽这才闻出杨芸晴是一个乾元。



于是贱兮兮的说道:“不用理她,她那方面有问题。”



“说什么呢……”杨芸晴无语的笑着扔了个酒杯砸到了魏瑾怀里,却看到了胡姬,当年的那个小胡姬,脸色瞬间就变了。



“怎么了,小秀才?不认识我了吗?”



胡姬见杨芸晴终于看到了自己,这才出声说话,语气还和以前一样嚣张跋扈,只是两年没见,小胡姬变得更漂亮了,身材也更窈窕了。



“你们……”徐梦洁看看杨芸晴又看向了胡姬,“认识吗?”



“杨芸晴!你居然是这种人!”魏瑾气急败坏的拽住了杨芸晴的衣领,继而才说道:“有这种好事也不叫我!”



杨芸晴无语,果然每次遇到这个小胡姬都没什么好事。



“她是郭将军的师妹。”



“哦。”



魏瑾失落的应了一声坐正了,一旁的徐梦洁也邀请胡姬坐了下来。



“你为什么不告而别啊?”



为什么?因为她幼稚,她难过,她生气郭颖不相信她吗?还是因为自己的姐姐成了别人的师姐。



杨芸晴重新拿了个酒杯续上了一杯酒饮尽,她原本想问小胡姬郭颖这两年怎么样,正当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时候胡姬问了这一句。



“与你何干。”



气氛一下就到了冰点。



“她就这个脾气。”魏瑾尴尬的解释了一句。



胡姬有些委屈,软糯糯的喃语着,“你以前不这样的……”



兴许是见了胡姬,杨芸晴长久以来压抑的情绪逐渐释放了出来,酒水一杯接着一杯,这夜市还没开,她已然有些醉了。



没等好友阻止,小胡姬已经凑了上去。



“小秀才,你别喝了。”



“人家现在可是状元郎了。”



胡姬不知道中原这些繁琐的称呼,一概和科举有关的人他们都称为秀才,于是好奇的问道:“魏姐姐,什么叫状元。”



“状元就是……”



两个人解释的时候,杨芸晴已经站起身走了,切谢绝了好友的相送,身后只跟着阳江。



主仆二人一前一后走在空荡的偏路上,杨芸晴走起路来左摇右晃却还在拼命保持平衡,终于在转弯处倒下了。



没有想象中的疼痛,杨芸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阳江啊……”杨芸晴半阖着眼睁不开,全身无力的醉倒在“阳江”身上,“阿颖她……是不是把我忘了?她都不给我写信,也不曾提及我……”



说到最后杨芸晴小声的在那人怀里啜泣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大滴大滴的落下,偏偏她不安分的想要站起身来。



“我自己走。”说着一只手猛的推开了“阳江”伸来的双手,颤颤巍巍的半立了起来却又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小晴!”



“阿颖,是你吗?不对,郭颖她还在长城呢……”



疼痛感让杨芸晴清醒了几分却又马上被浓烈的酒意压了下去,她还以为刚刚那声音是郭颖的。



郭颖从刚刚就跟着他们出了酒楼,抱住了即将摔倒的杨芸晴,却又在刚刚被推开,听着杨芸晴摔在干硬的青石地板上发出的闷响声她心都碎了。



在阳江的帮助下小心翼翼的把人拉到自己怀里,轻柔的帮她拭去眼角出不断溢出的眼泪,“好了,不哭了,乖。”



“阿颖……”杨芸晴模糊的视线中好像看见了郭颖,不管不顾的朝着那人伸手摸去,“姐姐,阿颖……”



指尖上的凉意触碰到了郭颖发热的眼角,惹的她全身一僵,痒酥的温热感跟着杨芸晴胡乱动的手指移动着,听着杨芸晴带哭腔的絮语她心里更不是滋味。



杨芸晴好似更加确认眼前人就是郭颖,迷离的双眼中涌出了更多的泪水,嘴里不停重复着,“阿颖,阿颖,我好想你……”



“我在,我在,不哭了……”



杨芸晴唤一声“阿颖”郭颖便应一声“我在”。



回杨府不过一刻钟的时辰,阳江已经数不清自家小主总共叫唤了几次郭颖,上千有没有他不知道,至少有上百次了。



三个人从侧门入避开了下人这才将醉酒的杨芸晴送上床榻,谁知道这小孩一躺下就吐了,郭颖急急忙忙递来一个木桶。



杨芸晴没吃什么东西,吐到最后连酸水都没有了,只是在干呕着。



看着小孩那么难受,郭颖心疼的没办法,眼角也跟着湿润了几分,轻轻拍着她的背脊,让吐完的杨芸晴靠在了自己身上,再用方巾细心的擦干净她嘴边的污渍,刚想起身换块帕子给她擦擦就被杨芸晴揪住了衣角。



“姐姐,别走。”



“我在呢,我去给你换一块干净的汗巾,好不好?”



“不……”



郭颖耐心的哄着醉酒后变得孩子气的杨芸晴,衣角却被拽的更紧了,“让……阳江去。”听完杨芸晴的话,郭颖只好无奈的耸了耸肩看向了一旁刚要踏出门去的阳江。



“乖,不哭了,我不走。”



一路上哭着喊着,杨芸晴声音都哑了,郭颖心疼的蹙眉看向了怀里的杨芸晴,眼角处早已哭的通红,两年前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如今瘦了显得更俊俏了却让郭颖更加心疼、自责。



干净后这人才消停了几分,安安静静的睡下了,只是手上一直揪着郭颖的衣角,郭颖不忍挣脱,细心的哄了一番跟着躺下了”



这两年没见,杨芸晴已经高出了郭颖快一个头了,要不是戍边那么久,她刚刚都快扶不住杨芸晴了,可还是因为杨芸晴太瘦了,全身都是骨头,硌的疼。



看着小孩的睡颜,郭颖也侧躺下,忍不住戳了戳她的鼻尖,嘟囔了一句,“我写了那么多信,你却一封也没回。”



杨芸晴轻哼了一声,像是在应答,眉头却皱的更紧了。



“我好喜欢你啊,杨芸晴。”郭颖说着抬手轻柔上了小孩的眉头,也不管杨芸晴是否听到,自顾自的倾诉着,“我真的好喜欢你,才怕你背叛我,更怕你背叛了我,我却不忍心处理你。”



郭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抹掉了眼角的泪花,忍不住笑出声来,“我亲亲你,不要再生我气了好不好?”



我跟一个醉酒之人说这些作甚。



郭颖想着自嘲的笑了笑,掖了掖杨芸晴的被角,正要起身离开,就被杨芸晴一把抓住了手腕,重新拉回了床榻之上。



“骗子。”杨芸晴吸了吸鼻子,又是一大颗眼泪落下,“我就这么让你讨厌吗?”



这是哪跟哪?



郭颖有些头疼的看着醉酒的小孩,既无奈又想笑,只好先凑上去好声好气的哄着,“不讨厌,不讨厌,阿颖最喜欢小晴了。”



“嗯。”杨芸晴带着浓重的鼻音点了点头,伸手拉住了郭颖往自己怀里带,整个人环抱住了郭颖,眼泪鼻涕都蹭在了郭颖衣服上。



“我抱你了,我们和好吧。”



郭颖先是一愣,在听到杨芸晴带着哭腔的话后整个人软了下来,也不管鼻涕眼泪,心头一颤回抱住了哭泣的小孩。



“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未完)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